___Sissi__

又是一起泡方思明的一天

· 又名我给师门钓了个金龟婿回来

· 时间线在金陵二人告白之后 放文跑依旧

· 又是草草地撸了一个脑洞的一天

· 今天我跟方思明点头之交了




师门,真他娘的冷。

从全身搜刮出最后一些钱财,庭棠在山脚下换了一碗胡辣汤。双手捧着胡辣汤少女这厢大咧咧地蹲在地上,看向那碗胡辣汤的目光温柔的仿佛能掐出水来。

想我也算是半个万圣阁的少夫人吧。怎么混的如此凄惨。热气腾腾的胡辣汤入肚,不禁泛起阵阵暖意,庭棠摩挲着下巴认真的思考着。

万圣阁!对了!那个包裹!凑着碗沿把身下的大半碗胡辣汤一股脑扒拉着喝了下去,庭棠从行囊里翻出那个包裹掂了掂——好像还挺沉?是金元宝还是银元宝?

怀着华山弟子对钱的憧憬,庭棠颤抖着双手打开了那个包裹——一些青花瓷的瓶瓶罐罐,看起来都是些上好的药品,以及一本小册子。

庭棠将瓶瓶罐罐什么的塞回自己的行囊,对着手心呵了一口暖气,翻开了手册——江湖众生,武林秘术。这上面竟是方思明点点滴滴记着的江湖各路,何门何派,何为高人用着的诸般武艺,更是附上了他的点评,以及如何破解。

我滴个乖乖。庭棠把手册毕恭毕敬地合上,甚至将微微有些卷起的页脚抚平——方思明,你是不是那个时候就看上我了。庭棠认真的想着。

 

隐于云中的华山派,常年冰雪覆盖,悠悠的晨钟传遍门派的每个角落,庭棠看着眉飞色舞地宋九夜,盯着他手上的金丝绣织的香囊默了半晌,最终是犹犹豫豫地开了口:“师兄你这是……打劫了哪个暗香?”

“你会不会说话。”宋九夜闻言微微扶额,将香囊往女子手上一抛:“给你瞅瞅,这是我家那位送我的,定,情,信,物。”

是了,宋九夜前阵子下山卖艺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暗香弟子,逗的人开心便赏了他二两银子,谁知这一来二去的,两人竟相互的看上了眼。

“哦。”庭棠掂了掂手里的香囊,微微嗅了嗅,“这是奢兰香料吧。这个绣香囊的绫罗锦和攒金丝……好像也很贵的样子。”

“啊啊——这就是爱的馈赠啊。”宋九夜将香囊从庭棠手中接回小心翼翼地系在腰间,“男女在一起就是要送些礼物作为见证的啊。”

庭棠闻言愣了一愣,心虚的想起自己自那金陵一别以后还没送过方思明什么东西,摸着鼻子忸怩道:“师兄觉得……若是送男子,该送些什么好。”

“越贵重的越好。”宋九夜答的一脸真诚。

 

“唉。怎么又有这么多来拜师学艺啊。”谷潇潇望着华山门前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队,重重地叹了口气。

庭棠拿着把折扇靠在一旁的红柱上摇了两摇,然后一个飞身,隐入了前来华山拜师的新人之中。

“小师弟。”庭棠展开折扇,遮住半边脸,笑语盈盈地喊道。

“师,师姐好。”那箱几位小师弟涨红了脸,结结巴巴的回道。

“别紧张别紧张。我是你们——谷潇潇师姐。”庭棠答得笃定,“你们觉得什么方法生钱最快?”

得到的回答让庭棠差点脚底一滑沿着长长的阶梯摔下山去。

——玲珑坊的姑娘。

 

“师兄,你觉得我这样的,除了卖艺,还有别的赚钱法子吗?”庭棠指了指自己,问的一脸恳切。

宋九夜上上下下将庭棠打量了一番,击拳向掌般恍然大悟道:“师妹,我看把你卖到玲珑坊去就不错。”

宋九夜,你当心被我男人卖到点香阁去陪蔡居诚。庭棠恶狠狠瞪了他一眼。

 

我一代华山女侠,难道要去玲珑坊卖个唱吗。庭棠这厢站在玲珑坊的阁楼顶上,望着台上莺歌燕舞的女子,甚是寂寥地磕着瓜子——至于这瓜子,方才在底下的时候一位姑娘笑着塞给她一把瓜子,然后捂着嘴娇羞地跑开,留得庭棠在原地捧着瓜子,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唉。没钱,好难受啊。”磕完最后一颗瓜子,庭棠站起身来拍了拍手,准备去和点香阁的妈妈商讨一下她绑了楚留香来能给多少钱。

“你,很缺钱吗?”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庭棠不禁抖了抖,脚底一滑却被那人眼疾手快地拦腰抱住,搂回怀里。

庭棠这才注意到方思明今日的装扮——男子今日许是因着金陵城里那身黑袍实在太引人侧目,便换上了一身玄色长袍,黑色的直裾优雅的垂着,裁剪得体的衣裳更是衬得他身形颀长,玉树临风。那鎏金细细镌刻的面具倒是没有摘去,白发倒没有如往日里随意地披着,倒如楚留香一般高高束起,金陵今日的阳光照在他的身上,竟泛出隐隐透亮的光,好一个唇红齿白的少年郎。

庭棠早已红了脸颊,就连耳尖都感觉到隐隐热度,她深吸口气告诉自己冷静:“是啊,我们华山,特别缺钱。”

见方思明若有所思的样子,庭棠自顾自地说道:“一直被武当上门要债不说,为了治好风师兄的腿,门派里的男弟子又缩减了几条裤子。而且我要钱给你买……”庭棠捂住嘴摇摇头,“没什么。”

方思明微微低头盯了女子半晌,然后将她圈得越发紧了几感受着那人埋在自己胸膛处略显急促的呼吸声,缓缓道:“你若是想送我什么贵重的礼物——”

庭棠瞪大了双眼,想起师兄给的话本子里的话,心跳不免快了几分。

 

“也一定比不过我万圣阁藏宝楼里的来的贵重。”

 

去你妈的话本子哟。庭棠第一次认真考虑起来回去把那些话本子都烧了这件事——说好的绿萝跟话本子不一样,这里方思明不是应该抱着自己说只要是你送的对我来说都是最贵重的礼物吗???

 

最终庭棠跟着云梦的弟子学着绣了一个荷包,并且悄悄地把“棠”字绣在了荷包内侧,然后忸忸怩怩地送给了方思明。

方思明看着那杂七杂八的针脚不由得皱起了眉,将荷包看似随意地塞入了袖中。

 

——啥玩意,好像不太对啊。庭棠看着方思明离去的背影:兄弟你真的不考虑给你夫人一点钱吗??

 

半个月后,庭棠迷糊着双眼被谷潇潇从睡梦中摇醒,映入眼帘的是谷潇潇那兴奋地快冒出金光的双眼——对,金光,金子的光芒。

我的妈呀,咋回事啊。走出屋子,庭棠差点双腿一软跪在地上——一地黄金铺满了她居室门前练剑的空地,还附带着一封信。

庭棠从颤巍巍的宋九夜手中接过信,揉揉眼睛仔细辨认着那上面清秀的字迹——下次谁再要让你去玲珑坊,我便把他卖进去永世出不来。这些金子你先拿着。

末了有一团墨晕,像是被划掉了什么,旁边却又补上了一句——华山冷,多穿点。你有的是钱。

“师妹,告诉师姐,你是不是给师门钓到了一个金龟婿!”谷潇潇看起来激动极了,她可能就差从地上捡起一块金砖冲到山下拍在武当弟子的脸上。

“啊不不,是——是我大佬!”庭棠寻思着这厢怕是不能说出方思明的身份只好瘪瘪嘴否认着。

“师妹啊。”被信上点名威胁的宋九夜摸着他自己的脸犹犹豫豫地开口,“你那大佬对男人有兴趣吗,你瞅着把师兄送过去怎么样?”

“……我瞅着不行。”

 

接下来的每月十五方思明都会给庭棠寄所谓的定情信物来,一成不变的是——金子。

三个月后庭棠终于忍不住恶狠狠地回信道——方思明你再敢寄钱给我我们就分手!!

第四个月的十五,庭棠看着那只在头顶盘旋迟迟不肯降落的飞鹰,差点提起轻功手持九歌将它的毛削了。

 

这次方思明寄来的是一把木梳,镌刻的仔细的合欢花纹栩栩如生,还带着隐隐的香气,像极了方思明身上的那隐隐幽香。

庭棠将这把木梳郑重其事的放在自己新置办的红木梳妆匣里,满意的笑了。

然而她没注意到的是,在每一根梳齿上,都有被人小心翼翼地刻上去的“方思明”三字。


评论(10)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