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Sissi__

旁友我们一起来泡方思明吧

· 我也不知道我一个云梦的为啥要用华山小姐姐来piao方思明

· 听说很多人跟方思明恩断义绝了突然84级的我不是很想练级了

· 今天的我泡到方思明了吗 没有

· 壶口瀑布主线略改 

· 那就往下看吧让我们一起来泡方思明

· 放完文就跑太羞耻了



“你怎么把自己搞成了这幅样子。美人哥哥——”庭棠捏着嗓子,细声细气地模仿着绿萝的语调,挑着眉看着那人。

方思明听得眉心一跳,略显烦躁地按了按自己的额角:“不小心被人阴了一把,还有你那个语气。”他一顿,继而续道,“改掉。”

“你叫我改我就改啊,那岂不是显得我很没面子。”庭棠往窗边挪了几步,在确认自己一个飞身就能跃出窗外后,冲着那人抛了个媚眼,又柔声细语地喊了句美人哥哥后,头也不回的一跃,飞身,关窗,一气呵成。

听着屋内影镖钉在墙上的声音,庭棠拍了拍自己胸口:“计划通,趁着他没追出来,快溜。”

 

“今天女侠我真是好运气,没走几步就能碰到一群不要命的。”虽然嘴上说着大话,但庭棠握着九歌浩然剑的手微微渗出汗来——前几日受的重伤还未痊愈,再加上那日也不知是鬼迷心窍还是怎的,竟带了一身内伤与方思明月下饮酒,如今可真是一运气就扯得五脏六腑生疼。

“哼,不自量力。”为首的人全身隐在黑色的斗篷之下,“本来是去把那方思明斩草除根的,看来还能顺便带上华山新秀一条命。”

 

“这下好了,你看,非要出头,现在自己又落得一身伤。”庭棠忍着身上似蝼蚁啃食般的痛楚,踹了踹黑衣人的尸体,“嘿,连个金疮药都不带。还连我都打不过,还去打方思明。”

这一身伤,回去保不齐会被方思明嘲笑。庭棠有些懊恼自己惹恼了方思明,也有些后悔自己不该和楚留香兵分两路:“这下好了,身边连个能打的都没有啊。唉师兄啊我想你了。”

辗转又想到方思明,庭棠不知为何近来这个人总是出现在自己眼前,薛家庄也是,掷怀山庄也是,连严州城也有他的身影,庭棠更不知道今日瞧见绿萝拉着方思明的手喊着美人哥哥自己心底的酸楚是为何而来,想来是羡慕绿萝天真无邪,对着方思明都能笑得一派纯真美好。

“烦死了。”庭棠将九歌收回鞘中,冲着方思明寄宿的村子扮了个鬼脸,转身继续往山林里走去,“我还不如去找点草药调息一下。”

 

“摩云村难得这么大的雨。”绿萝趴在窗口,伸出手去戏耍那从天而落的点点雨滴,不由地感慨着。

“这附近,有什么客栈吗。”方思明似是盯着窗外的瓢泼大雨,又似是盯着渺茫的远方,半晌,神色古怪地问道。

“摩云村常年隐在群山之中,没有客栈。”绿萝回头,笑着看着她口中的美人哥哥。

方思明闻言垂眸,没有说话。

“诶,那个美人姐姐去哪了?”绿萝歪了歪头,又瞅了瞅窗外的暴雨,“美人姐姐可别乱跑啊……听隔壁的锦织姑娘说近来村外面有很多衣着奇怪的人在晃悠,像是在找人的样子。”

“她可是华山的人,能有什么危险。”方思明活动了一下手腕,说的轻蔑。

 

师兄要是知道我拿九歌来捣草药,估计能气的再瘫一次。庭棠这样想着,将九歌的剑柄擦拭干净,活动了一下刚换好药的手臂,将剩下的茅草重新拢了拢,也懒得运功调息,索性任由那真气在体内乱窜牵起阵阵疼痛。

山洞外依旧雨势磅礴,惹得人心烦意乱。

阖上双眼,庭棠才发现自己满脑子都是方思明,以及笑得纯真的绿萝。

她怕是忘不了绿萝那一声“美人哥哥”了,饶是她再怎么对着方思明模仿打趣着那个称呼,也抵不住心中泛起的五味杂陈。

“庭棠,你完了。”

庭棠,你完了,你居然喜欢上方思明了。

庭棠,你完了,你居然喜欢上邪魔歪道了。

 

跟着楚留香再次回到摩云村的时候,绿萝惊喜的向着庭棠扑了过来,口中还欣喜地喊着——美人姐姐。

庭棠不动声色地往旁边略略挪了两步,叫绿萝扑了个空,然后讪笑着说自己脚底打滑,再往绿萝的家中看去,早已没有了男子瘦弱的身影——走了啊,走了也好,眼不见为净。垂下眼眸,庭棠微微有些失神。

 

处理完摩云与壶口的恩怨已是半夜,月明星稀,夜深人静。想起白日里方思明携万圣阁的人来唱的出丑角,庭棠不由地叹息——约莫着他也只会对心仪之人如此伤心。那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冰冷的眼神也只是在庭棠身上粗粗掠过,两人没有一句交谈。

“香帅你知道吗,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不该喜欢的人了。”听见身后传来脚步窸窣的声响,庭棠没有回头,依旧看在壶口村的瀑布旁,看着远方轻轻说道。

那人没有回响,庭棠也便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可是那个人好像挺讨厌我的。”说到这里,少女不由得觉得有点委屈,手指轻轻扒拉着眼睑缓解着眼睛的酸楚,“他每次见到我都说什么下次不再是朋友要取我性命这样的话,而且——”

庭棠顿了一下,继而闷闷不乐的声音继续传来:“他好像有喜欢的人了,就是绿萝姑娘。”略略有些苦恼地挠了挠头,“你说我是不是应该躲……”

一个转身,剩下的话语不由戛然而止——方思明抱胸靠在一旁的海棠树下,好以整暇地看着少女:“应该什么。”

应该跑。

对,快跑。

来不及思考,脑子已经接近混乱的少女下意识提气,却被那人眼疾手快地攥住了手腕抵在树上。

“听说你喜欢我。”方思明半张脸隐在面具之下,看不清他的表情。

庭棠被按得与那海棠树紧紧贴着,憋半天得脸通红,最后憋出一句粗话:“放你的狗屁。”话一出口庭棠就后悔了,“不是……我是说我是胡说的……你别拿符咒扔我我害怕!!”索性闭上眼睛,庭棠大声吼了出来。

方思明闻言一愣,再次开口的时候声音染上了几分不满:“难道你一直觉得我用暗器扔你?”

完了……庭棠啊庭棠你今天的小命怕是要折在这里了。这样想着庭棠视死如归地说着:“反正我没受伤的时候也打不过你更别说现在了你过会拿符咒扎我的时候记得快一点我怕疼以后要是遇到了我师兄你就帮我告诉他说师妹不孝师妹的私房钱全部藏在我的衣柜里。”

一口气说完遗言以后庭棠索性闭上了眼睛,但等了半天却没感受到分毫痛楚,小心翼翼地睁开双眼,对上那人灿若繁星般的眸子,庭棠又连忙闭上双眼。

“睁开。”那人嗓音清冽。

“好。您说什么就是什么过会能不能符咒扎快点我……”

“你再说一句符咒我就真的扎你了。”方思明微微蹙眉,声音不悦。

“好我闭嘴——诶您是说您不扎我??”庭棠愣了半晌,然后尽力扯出一个最灿烂的笑容,“您不扎我我是不是可以走了您就当我今天什么都没说……”

方思明定定的看着少女看了许久,最终缓缓的松开手,与少女拉开了一段距离,摆了摆手:“你走吧。”

庭棠望着他的背影,夜风吹起他华贵的衣篷猎猎作响。那人就这样背对着她,却看上去如此清瘦与脆弱——仿佛风一吹就散了。

也不知是哪里来的勇气,庭棠听见自己说:“我不走。我就是喜欢你,方思明。”

而那人却没有回头,只能听见他冷冰冰的声音透着幽幽夜色传来:“耽于情爱,难成大事。”

“没有情爱何来人性。”

“呵。你可知有多少华山门人丧命于我万圣阁下。”

“我知道,自古正邪两立,可我就是喜欢你,方思明,戒律清规是挡不住男欢女爱的。我只是想让你知道……”

“如果我是万圣阁的少主呢,你会亲手杀了我吗?”

“我喜欢你,与天下何干。”庭棠一愣,一时间难以消化眼前男子身份这一巨大的信息,只听见自己不假思索地又继续答着,“没有带任何派系之别的偏见,可若是真有那一天,我会让你,先杀了我。我怕我今天要是走了,你就真的当我是在开玩笑了。”

“你可别和绿萝说我与你说了什么,我还不想让她伤心……你也别看不起我,我知道你喜欢绿萝……你若是不消着我这份喜欢,就当我没说过……我自己知道就好了。”胡言乱语了一通。庭棠只觉得自己被抽干了浑身的气力,跌跌撞撞地飞了许久,身后也始终没有人追上来。

“终究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接下来的四个月里,庭棠躲了方思明很久,到也不能算是躲着,所谓躲,另一方需在寻找,而这厢少了这个找。

“唉。”发出一声幽幽叹息,庭棠坐在窗前,俯瞰着金陵城的景色——借着养伤调理的借口,这四个月来她处处都让楚留香去打探与处理。难得躲了个清净,江湖上倒也流传起什么华山新秀身然重病辞别人世的消息,还引得风无涯特地飞鹰传书来询问消息。

楚留香到夜晚还未曾归来,许是因着什么棘手的事情耽搁了。庭棠在肚子响起第三百二十一声的时候终于忍无可忍地翻窗而出,打算去夜夜笙歌的玲珑坊寻点吃的。

然而——

“你,上来。”

这个懒散又清冽的声音,饶是庭棠不用回头也能知道是谁——快跑。

刚飞出一丈远,一张明黄的符咒便直直贴着少女的脸颊飞过,顺带削落了几缕青丝,身后那人的声音听起来威严不可抗拒:“过来。”

“谁过去谁是狗啊!你今天就算是扎死我我也不过去!!”下意识摸了摸脸确认没有被划伤以后,庭棠又立刻运气打算飞离身后那尊瘟神。

“哦——?”身后那人拉长了语调。

嗖——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方思明你不是人。庭棠数着方才被自己全力躲开的八张符咒,没忍住回头喊道:“方思明你还是人吗?!”

“那你过来。”隔得太远,庭棠看不见他的表情,只觉得他似乎心情极佳。

“我……我觉得那里太高了我害怕我就站在这里挺好的你有什么话快说。”全然将自己妄图用轻功逃跑的事情抛额触感在脑后,庭棠一本正经的胡诌起来。

“那我下来。”

只听那人淡淡地说道,下一个瞬间那张熟悉的脸庞便出现在少女眼前,方思明上前一步:“这样如何。”

“我……我觉得不妥。”庭棠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后退一步。

“有何不妥?”那人却又是上前一步,似是不依不饶地问着。

“绿萝会难过的而且我不是说过吗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反正那天你也没追上来啊你不会是来杀我灭口的呜呜我保证我不说出去你杀的时候能别用符咒扎吗换成……”

唇上一片冰凉的触感将庭棠剩下的碎碎念全部干净利落地堵回了口中,庭棠慌了,连忙举起手打算将欺唇而上之人用力推开,却被那人眼疾手快地握住了双手。

时间仿佛安静了下来,就连金吾卫巡城的敲锣声也显得悠长茫远。

那人松开的那一刹那,庭棠腿一软向下做去,却被人牢牢搂在怀里,她听见自己的声音微微颤抖:“你……你杀人之前都要亲一下的吗?”

方思明觉得自己的眉心突突地跳了两下,耐着性子道:“是不是还要再来一下?”

“不不是……是额我是说……”庭棠说着说着没了下文,随后呜呜咽咽地哭了起来,“我是说……你不喜欢我你亲我干什么……”

见少女抽答答地哭了起来,方思明一时间有些心慌:“我何时说我我不喜欢你?”

“你也没说过你喜欢我啊。明明在摩云村我也救了你怎么不见你要跟我报恩……”庭棠与说越委屈,眼神闪避着不愿去瞧那人俊美的脸庞,垂眸又之间那人白皙的胸膛,不由羞得满脸通红,一时间不知视线何处安放。

方思明却只是轻笑一声,一字一句答得认真:“我可有说过我喜欢绿萝。”

细细搜寻着脑海中的记忆,庭棠却依旧嘴硬着:“你那个意思也差不多了最终伤了她什么的和师兄给我的话本子里那些男的说的都差不多唔……”

剩下的话又被一个霸道的吻堵在口中,唇齿交缠之际,庭棠瞧着那人月光下睫毛轻颤,脑中只剩下一个想法——今天就算被方思明扎死在这里也值了。

一吻结束以后,这下子少女仿佛安静了许多,直愣愣的看着方思明,薄唇微启,最终还是说不出话来。

“少看点那种话本子,幼稚。”方思明俊美微蹙,“那日起初你说你喜欢我,随后又矢口否认,我让你走了。我当时在想,你若是真的就走了,我们江湖再见时我便真的取你性命了。”

“可你没走,不仅没走,还说了三遍你喜欢我,一遍比一边倔,可是你又说绿萝什么的,说完自己就走了,你不知道我那天看着你走的方向看了许久,我问自己说这就是情爱吗,让人内心变得酸楚懦弱,患得患失,那么,不要也罢。”

庭棠掩去眸中的落寞神色,挣扎着想要从那人怀中逃脱,却被他从腰上扣的更紧。

“别动。”方思明埋在少女脖颈上轻声说着,“后来我回到万圣阁,却发现自己整日魂不守舍,我才最终是明白了自己想要见你,我心悦你。明白了这些,我便要来找你了,得不到的喜欢从来不是我的风格。可你这番四个月躲着我,让我一通好找。”

我心悦你。

这四个字后面的话庭棠听得便已不太真切了,脑中只觉得轰的宛如炸开了一般,结结巴巴地答道:“我……你……你君子一言!可不能诓我!我……我跟你讲我当真了的你要是骗我我就是拼……”

那人纤长玉指轻轻放在了少女的唇上示意她噤声,庭棠只听见方思明的声音幽幽响起:

“我心悦你,天地可证,日月为鉴。”

 

“咕——”

肚子不争气的响了起来,,庭棠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方思明微微无奈的看了少女一眼,出声询问道:“去吃饭?”

“这个时候只有玲珑坊了吧……不过你不能这样去得换身衣服,跟我来。”庭棠自然地握起方思明宽大衣袍下的手,足尖轻点重新翻窗进屋。

“唔……我记得香帅有一件换洗衣服我来找找。”

“我不穿他的。”身后那人一瞬怒气暴涨,周身真气涌动竟连带着桌椅全部掀倒在地,少女也被这冲击引得重重地摔在一旁的柱子旁。

庭棠吃痛的抬眼去看方思明,那人像做错了事一般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一言不发。

心下一软,庭棠叹了口气,站起身来上前左手搂住这个实则细腻敏感的男子,右手抚上他的双眼,轻声说道:

“以后,有我陪你一起走啊。”

这茫茫天地浩然广域之间,以后便不再是你一人茕茕孑立。你所艳羡的光明与温暖,我定当不遗余力的全部予你。


评论(16)

热度(252)